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

记录故事的地方。

论OOC与强X的关联性

咱腐了几年,一直坚持自己是同人女并非耽美狼,虽然看耽美文,但都是从同人文引起的,如果没喜欢同人就不会去看耽美的意思【好啰嗦←_←】 区别嘛,怎么说呢,我可以把同人当成耽美看,但不能把耽美当成同人看。因为我一直觉得,同人有个框,所有的创作必须有源头基础,而耽美没有。同人一旦出框,就容易导致OOC~

然后说OOC与强X的关系,也许没有关系【……】唉,大晚上不睡觉写这个也是蛮拼的,因为某土受吧里的一个帖而来。GN因为觉得14被银桑强X灌药轮X等等各种折磨觉得ooc了和原来的两人根本不一样,言辞比较中肯,然后像我这种纵横影视动漫同人撸的同人文没三千也有八百于是来谈谈我的感受。

我的萌点略奇。喜欢的CP有鼬卡,带卡,佐卡,阿卡等all卡向卡受文,也喜欢索香,香索,米索等索隆中心文,看过平新,快新,喜欢银土向all土,看过不二越,冢越……影视的红开文翘及其衍生也看过不少【拆逆别打我】基本坚持[爱他就让他受]【什么鬼】然后所有的CP基本不拆不逆,虽然看过卡佐和卡伊~然后,选取两个,来具体分析ooc
与强X的关系。

【所以以上都是废话好吗到底是为什么不睡觉在这里扯野棉花】

以带卡和银土为例。


我所觉得的银桑,慵懒,中年废柴大叔,外柔内刚,而十四,脾气暴躁,我行我素,有点腹黑,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型的。
我所理解的带土,中二精分贤值不足,苦大仇深,真男人,而卡卡,温柔腹黑,隐忍,慧及必伤。
然后,当面对同样的强X,强调是强H,你浓我浓水乳交融的不算,单谈暴力虐H,为什么银土就有人觉得OOC而带卡就毫无违和感呢?

最近在看银土,突然发现,好像,二者的确是有区别。

有些银土H,各种虐身心,被迫口X,下药,求X等等,银桑作为实施方,因为强大并求不得而强迫,十四并不弱,但总要低头,被玩弄,于是惨无人道毫无爱可言。
反观大多数带卡,用我之前的话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卡卡可以主动,带土可以一边狠狠C着卡卡一边中二,卡卡大多逆来顺受反应不会太激烈。

我想,是否存在OOC,大概和怎样H无关,和人设有关。
人设在那里,如果自己的文中人物表现出来的性格和原人物存在较大差异,那么自然让人觉得OOC。
比如排除其他因素十四主动求C就貌似不太合理,银桑太过暴虐也似与他形象不符,但是这些带入带卡就是常态。所以不是H的问题,黄暴文,和CP本身无关,有关系的还是设定。


就如我很爱鼬卡《花家》,我觉得毫不违和但有人觉得它OOC。带土再怎么H除非逆不然我不会觉得OOC,M和O十四会看得不怎么爽。

至于出现让人觉得OOC的原因,大抵如下:
清水党黄暴接受不能;
人物描写与自己认定或官方认定性格不符;
作者原因(用词不当,没掌握好,理解不够,故意颠覆…)
总之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并不是不可避免的,毕竟大多数文都没问题。


那么如何检验文是否存在OOC的问题呢?我觉得一篇bl同人,去掉名字安上CP的名字就成了耽美文,反之不一定成立,【顺便不得不吐槽某些妹纸把耽美文包里的猪脚换成豆花等欧巴西皮,神讨厌。】如果同人写到捂住名字也能看出是哪对CP,就可以了。




所以,OOC与强X没有必然的联系。
【这不废话么←_←】

评论(1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