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

记录故事的地方。

忧伤来袭

一睁开眼睛 却希望别醒来
昨日的压力 瞬间不留情的存在
无力感缠著 窒息地绕著
独自一人承受罪
你握著手机 红著眼 没表情
痛来的太膨湃 一瞬间被击败
失控的思绪
渴望著奇迹……

这首歌在SX所有歌中排第二喜欢,最喜欢的是《庆祝寂寞》,然而忧伤真的来袭,寂寞确是没办法庆祝了。
之前SMAP传解散时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直到我自己粉的团面临着团员的变更,才知道这是种怎样无力又难过的心情。

最开始知道的是哥,那时看三国,他是武虎将的忙内,艺名还是奇怪的四个字,几年后重温,他已经是一个四人团体的团长了。而等我粉上他,已经是一班3后的十人时期了,一班4以后这个团壮大到12人,然而我还是只关注宏正,从来不觉得自己是"特使",没想到昨天看到晨翔的fb文会这么难过。我喜欢这个团,喜欢到不是团粉仍然希望12只能聚全。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从四,到七,到十到十二,他们是如何不易。

2012年这个团成立,还是哥伟晋明杰子闳四人,虽然有终极系列,但初代还是非常不容易,上一些让人尴尬的通告也不是主角,为了MV的播出吃一百盘寿司结果吃了40多盘MV脸都露不了。
二期晨翔Teddy和Evan,SX第一次加人,被骂得很惨,其实可以理解老粉的心情,四个人的平衡被打破,但团综AS可以看出来七子也是相当的和谐。
然后是三期, Riley风田和易恩,明杰和子闳当兵,十人也难以聚齐。尽管如此,这个时候的SX已经算是台湾当红了,各种通告,鱼白和完娱也算亲妈。
再后是四期的大陆成员执和熊老师,这个团的人数达到了十二个人。

十二个人,平均身高180+,最大年龄也是89年其余都是90后忙内96年的,年龄小,身材好,每个人都帅辨识度非常高,尽管外型都不错但并不是像某些流量小生一样跟花瓶似的。
四年时间,专辑出了四张,去泰国日本拍了写真,还在a–nation和滨崎步合作唱日文歌,也成各种综艺的常客,终极系列等戏剧积累的更多的人气……甚至6月份的时候还开了售票演唱会。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
不过我喜欢这个团,却不是因为唱歌和颜值,而是别的东西。有一期黄子佼的访问里成员回答了为什么会受欢迎。成员答没包袱,喜欢和粉丝互动,戏剧加持……等,每个回答我都超级赞同。团队很多,为什么SX被很多人喜欢呢,因为这个团真的很special。

  老实说作为一个主唱歌的团体,歌唱真的…一言难尽。尤其是某些现场,用粉丝的话说就是车祸现场。还记得伟晋那个踩不到拍的"梦",星光大道出来的主唱都这样,可以想见其他不是唱跳出身的团员。唱跳为主唱歌爱车祸跳舞还不齐,自己舞不齐也就算了,跳别人的舞还蛮齐,比如EXID的《up&down》和GD的《good boy》不要太享受,简直惊艳。虽然唱歌车祸跳舞不齐但一直都在进步,自己也知道自身的不足,被夸唱跳得好都会不好意思,但看演唱会的表现,我觉得已经很好了。总归在慢慢成长。

还有就是真的没有任何包袱,不知道偶像包袱为何物。一言不合就开车。还知道自己和谁组的CP,会看粉丝打他们tag的同人文。笑声魔性,特别是以纶晨翔和熊老师,笑声真的是……让人无法忽视。

还有就是吃货属性+综艺团体。各种爱吃。各种综艺梗,比如伟晋的假摔和"威",明杰的模仿。这个团的综艺可以不需要主持人不需要流程,看他们几个嗑瓜子聊天都非常有意思。

等等等等。
每个人喜欢他们的理由可能都不尽相同。如果要单独写每个团员的魅力,那可以写几万字的文。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团体,我以为只会多人不会少人的团体,竟然有人要退出,还是那样一种理由。

wuli晨翔啊……………………

看到消息是昨天夜里很晚,我们几个人在KTV嗨歌,白天我还不确定的,晚上看到更多的消息,似乎成了定局,心情瞬间down到了谷底。

wuli晨翔啊……………………

我知道这个团穷,高人气却低收入,以前哥说还不到22k,换成软妹币还不如大城市的工薪阶层,出道十年房子都买不起。可明明专辑和写真都卖得很好,综艺和戏剧也从未断了邀约,穷到人尽皆知粉丝都看不过去。但我真的没想到会这么穷,为什么连出去宣传的机票都要自己买?虽然服装有赞助但……比如宏正那套四专的打歌服里面的黑底白条的T在之前终4宣传就穿了真是不要太节约。人气王晨翔年收入换成软妹币才四万,二十八线的大陆明星应该都不会只这么点吧,如果不是个人代言,怎么够用……可怜日本来的风田本来资源就少,还要付各种税。

可米制作太丧病。SX明明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却处处受限还不断加人。小猪说SX是华人界的早安少女组,网友更笑称为SX48,一言不合就加人,能不能要点碧连。口口声声说为了发展得更好,还没听说哪个团靠加人才能发展得更好的。好吧,一群人打下了江山,有了知名度,结果说不限制人数,把SX当成品牌经营。exm?你觉得离了这些人的SX还是SX吗?还真当自己是AKB48了。

目前加了三次人,还好粉丝不像掏粪粉只占自家各种撕逼,但四期刚加入时B站弹幕也是各种吵到神烦。虽然我是十人时期喜欢上这个团的但是还是觉得四人时期最好,后面的团员都非常棒,但不加入也可以有很好的发展。尤其是四期,大陆的志伟和熊老师。执粉丝100万+,熊老师今年的资源也是各种6,明明各自发展得很好,加入了又回大陆,感觉和这个团就像战略合作伙伴。

而sx_land十人才终于又聚齐,十二人时期四专后再难聚首,真的心疼那些处女座团粉。跨年十二到八,晨翔兵役,宏正养伤,大陆的依然在大陆。过个年也没能聚齐。

其实哥受伤后我一直隐隐担心,虽然说89年不算大但总觉得有人先走肯定会是他,合约先到期啦,年龄大了啦,因伤退出啦,各种。感觉哥并不太想当团长,只是因为有责任有担当。然而我没想到最先提出的是晨翔,而且还是这个时候,以这种方式。

wuli晨翔啊…………
晨翔真的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大男孩,承受了那么多压力。我甚至觉得他提出诉讼也有为SX出头的感觉,毕竟总有一个人要站出来。

可怜我还没等到十二人演唱会,就等来了这个噩耗。真的心疼。

最心疼粉丝,尤其是团粉和晨翔粉。团粉内心都很强大,一次次加人,有讨厌的最终也习惯了接纳了喜欢了,又再一次被迫习惯接纳。虽然不喜欢所谓的新粉老粉的争论,但刺客真的让很多人知道了SX。看到弹幕里说看了刺客才知道有这个团冲着白衣组方方土公孙撩去的会不舒服,看到新老粉互相说对方秀优越不舒服,看到无时无刻刷某团员尤其这P没这位团员的更不舒服。太多小妹妹都ky,有一段时间我都神烦弹幕。然而即便有不同的声音,但是当需要团结的时候大家又团结起来了,粉丝网的高铁应援,虽然只有第五,但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所以真的超心疼粉丝的,不断承受团员的变动和聚不齐。也心疼我自己,躲过了所有日韩团,躲过了飞轮海东城卫甚至喜欢王少伟时期的5566却没躲过这个团。结果才没多久就……心累。

心疼其余团员。真是一言难尽。

虽然哥每次都说他们没有很好没有不好,是还好,但真的很和谐融洽。敢把不和拿到台面上开玩笑,还有过不去的花莲梗,互相怼和团欺,各种团综都可以看到大男孩们真的nice。
虽然哥从不敢讲能走多远,但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坚持陪伴。四期的时候我真的想过会不会步Energy的后尘,没想到不是解散是退团。当年终极系列里的团员,很多都是团队成员,飞轮海武虎将东城卫强辩,AND,然而终极十年,很多团队也解散了,曾经的东城卫现在也成了赤世代。所以我也不敢奢求能有多常青,只希望加入了就不要走。不知道曾经羡慕SMAP常青的团大知道这个团也要解散了作何感想,也不知道哥是怎样的心情说不知道能走多远希望能久远。

这两天都不太敢上微博和lof,那天看lof,SX的tag有58条,大多关于晨翔FB和他们的微博。我相信这是晨翔深思熟虑的结果,应该尊重祝福,但还是很难过。

评论(3)

热度(11)